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抚顺铝业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抚顺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4-19

4月16日上午,抚顺铝业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公司党委委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回顾了党的“一大”到“二十大”的光辉历程,学习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教育片。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王群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各项议程提出要求。

王群指出,回顾历史,干在当下。通过共同回顾、重温党从“一大”到“二十大”的发展历程,更加坚定了我们砥砺前行的信念。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公司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和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一是要以良好的生产经营业绩献礼。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持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全力以赴抓好生产经营工作,确保每项工作落细落实,奋力完成上半年扭亏任务目标,以良好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以丰硕的主题实践活动成果献礼。要用好党建“法宝”,继续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开展好“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以“勇做排头兵、建强主力军、当好引领者,献礼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全面深入地开展好党建全要素对标工作,构建党建工作体系,提升党建引领水平。各党支部要围绕落实公司“五个全力抓实”深入开展调研工作,主动沉下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了解基层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三是要以全要素对标驱动价值创造献礼。要坚定当好标杆的决心、信心,围绕创标对标,全面深化全要素对标和价值创造工作。要突出重点和短板弱项,在原料价值创造上下实功,充分利用好运费优势,石油焦、沥青物料消耗低的优势,降低原料成本。

王群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最大的效益和生产力,要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对待安全问题,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要谨之又谨、慎之又慎,不能盲目乐观。要积极落实好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中央企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中铝集团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中铝股份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对会议精神要反复学习、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系统地推进公司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从人的行为如何规范、物的状态如何整改、安全记录如何更实入手,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际抓好整改落实,保持好良好的安全生产形势,不断促进公司安全管理水平整体再提升。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对会议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悟、再穿透,将学习内容传达至基层每名员工,实现穿透式学习。要清醒地认识到,领导干部肩负党的事业、肩负抚铝的事业,必须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并付诸实践,在工作中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