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开局即奋斗!各部门快速落实公司职代会会议精神

来源: 抚顺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2-14

    抚顺铝业三届五次职代会召开后,各单位围绕坚定打造“中铝高品质阳极生产基地”战略目标,“夯实基础奋力创标”工作重心及贯彻落实“五个全力”措施落地,迅速组织各单位干部员工结合本部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职代会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谈体会、定目标、列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公司整体经营管理目标、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稳定、高效运行。

煅烧部

    煅烧部党支部组织本部党员、管理人员及职工代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公司职代会精神。重点强调,2022年,要持续发挥党建引领和党支部基层组织力,以“两带两创”、“党员双提升”等活动为载体,切实加强“双向融合”,不断提高煅烧部“精益化”和“精细化”操作水平,持续开展生产技术指标对标,优化石油焦混配方案,提升煅烧设备自动化程度,提高煅后焦实收率,大力开展提质降本工作,以扎实的成效、优良的作风攻坚克难,再创佳绩。

成型部

    成型部副经理朱洪、党支部书记邓忠贵领学职代会工作报告及公司创建炭素标杆企业工作方案,督导本部各级管理人员要围绕公司生产经营业绩为工作目标,突出价值创造,夯实基础管理,梳理部门短板,细化控制措施,在煅后焦单耗、沥青单耗、制造费用和维修费用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合,持续提高全员安全环保责任意识,为确保完成公司全年各项经营业绩继续努力。

焙烧部

    焙烧党支部分批次组织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和职工代表学习传达贯彻公司职代会精神,并结合部门实际制作“接地气”专题PPT,便于员工、骨干理解、总结和落实。部门经理王建军、党支部书记赵东分别针对各自工作重点逐条进行分析讲解,着重强调焙烧部要从“严、细、实”上下功夫,抓细节、捡“零钱”、谋长远,要为公司2022年盈利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动力能源部

    动力能源部结合公司职代会要求,对本部工作做出详细要求和部署。支部号召广大员工,2022年要以党建为引领,以抓保供、抓效益为目标,蒸汽外销量力争环比提升1.7万吨,功率因数继续保持0.95以上。同时,深化全要素对标、紧盯成本控制,持续夯实基础管理,积极探索科技应用转化到生产工序中解决瓶颈问题,坚持目标、问题和结果导向,持续提升价值创造能力,保障生产设备安全平稳运行和环保设施达标排放。

安环保障部

    公司职代会召开后,安环保障部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宣贯部署,迅速制定本部各业务口年度计划及措施、目标,同时表示将持续为公司的高质量快速发展“保驾护航”,争做“排头兵”。在设备管理方面,强调要以设备长周期稳定运行为目标,深入推进设备状态预知维修,强化技术监督,制定了30项工作要点;在安全环保管理上,以一般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为0等九个全年工作目标,确定了六大项全年重点工作;质量管理方面,将以“创标、对标”为抓手,强化过程管理,确保顺利完成公司全年的产品质量目标。(文/摄 都勇驰)

财务部

    财务部在全员学习宣贯中表态,将持续传承发扬好“三个一”财务部精神,紧紧围绕实现公司本质脱困经营目标,借助两翼(财务共享中心和资金管理中心)先进管理手段,实现由“账房”到“管家”的转变。一是以“价值创造”为主线,不断提升财务管理效能;二是以全要素对标为手段,以提升成本竞争力为目标,全方位服务于生产工序精准降本;三是坚定“现金为王”的理念,确保公司各项资金需求;四是着力提升团队战斗力、执行力、沟通协调能力;五是强化风险意识,筑牢风险篱笆;六是发挥党建引领,进一步深化双向融合。

营销部

    营销部经理、党支部书记张良组织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领学公司职代会报告,并部署年度重点工作。她要求部门,要紧紧围绕本次职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牢固树立营销创效意识,持续发挥“大营销”、“大市场”降本增效动能。采购口应以提高物料采购“质量性”和“经济性”为目标,营造同业采购联盟,掌握走势峰谷运作,保障生产需求;销售口要以收益最大化为目标,细分市场,优化订单结构,以品质及服务提升换取销价上升及货款回笼速度;物资库要积极优化物料仓储和管控模式,降低辅材备件“两金”占用;成品库要合理规划成品仓库,提高产品发车效率与准确性;机务班应加强机车运输过程管控,保障大宗原料及时平稳落地;通过各业务多点支撑保障,确保公司顺利完成2022年工作目标。(文/摄 李伟)

综合管理部

    综合管理部党支部通过组织学习公司职代会精神,对近期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全体管理人员要以“四服务、四提升”为抓手,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不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大监督”机制,不断倾力夯实公司党建工作基础,擦亮党建品牌,全心全意为基层做好事、解难事,以党建引领推动公司快速高质量发展。

发展推进办公室

    发展推进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对公司职代会进行宣贯部署,制定2022年10万吨再生铝贸易量的目标。强化党建引领,加强管控,深化对标,建立“起步即冲刺”的观念,“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