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抚顺铝业召开2022年安全环保工作会议暨一季度安环委会议

来源: 抚顺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1-11

1月10日,抚顺铝业召开2022年安全环保工作会议暨一季度安环委会议,规划、布置公司全年安全环保工作。公司领导王群、张德智、孙宇飞参会,总经理助理、安环委副主任高强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铝集团2022年安全环保质量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公司落实全员安全环保责任、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强化承包商管控、强化基础管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助推环保提升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目标,对29项具体工作任务及87条保障措施进行了布置。

王群对公司2022年持续夯实安全环保工作基础、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提出要求,一要以更强的责任感、紧迫感落实好安全环保责任。各级管理人员要深入践行集团、股份工作要求,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直线责任和监管责任;二要“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落实标准化创建。各单位要结合法律法规要求和现场实际,持续完善管理流程,优化操作规程,强化执行监督和问题整改,努力实现“以岗位标准化促班组标准化,以班组标准化促企业标准化建设”;三要进一步加强承包商管控。在依法依规执行招投标程序的基础上,强化承包商安全管控,压实发包方履职和承包商主体责任。把承包商全面纳入安全管理体系;四要突出重点,持续夯实公司安全环保基础管理。聚焦老线系统改造项目建设,煅烧、焙烧净化设施管控,安全生产三年集中整治等重点工作,抓好制度保障、举措落实,实现管理提升;五要全面做好春节前安全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公司节日期间生产运行平稳。

王群指出,2022年是公司实现本质脱困的关键一年,各单位一定要坚守安全底线,不碰环保红线,把基础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为公司的本质脱困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期间,公司与各单位签订了2022年度安全环保目标责任状。各单位负责人、安全环保业务人员及安环保障部相关人员参会。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