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抚顺铝业新年献词 厚植底蕴 精进不辍

来源: 抚顺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1-12-31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2021,无数次,我们一起穿行于煅烧炉的火光,呼喊于成型机的轰鸣,蒸腾于火道墙的氤氲。粗粝的手、热热的粥、沉思的烟、开怀的酒,没日没夜、披星戴月地奔忙在365个日出日落相似又不同的日子。时光的车轮滚滚向前,身后留下的是一串长长的奋进车辙,它记录着这一年抚铝人每一个精彩的、难忘的、惟难勇毅的瞬间。二十载时光之“铝”,一百年只争朝夕!“回望过去,皆是感激。启程前路,时不我待”,抚铝号,向着充满期待的2022又将起锚……

全球化货币宽松、常态化疫情防控、智能化发展趋势,行业内卷,铝价狂飙、成本上涨、“双碳”路线,深化管理改革、创新驱动、数据化赋能、绿色低碳、价值创造,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这样快速发展的时代,在行业存量的博弈里,我们每个人都在与时间竞逐,都在僭越固有认知。但自我觉醒的过程并不轻松,它往往伴随着反复的自我怀疑和剖析。全年52次生产工艺分析,12次经济活动分析、28项技改创新创效,全要素对标、全员要算账、质量追溯分析、设备状态预知维修,长周期稳产、高产,变“坐商”为“行商”……“风吹雨成花,时间追不上白马”,转型恰好五年,抚铝走过的道路,是顺应产业发展、优化产品结构、加快技术进步、推动节能降耗、冲击行业一流目标不断探索、不断尝试、不断迈进的进程,也是一个老国企找回精气神儿,有序重启、奋力突围、自我迭代的涅槃之旅。

“长使用周期、无炭渣、稳定、绿色的微量元素成分” ,品质无言却润物无声,千里之外的握手融化了抚铝人心头积蓄已久的冰。为了擦亮这张名片,三届领导班子带领铝三代、铝二代、铝一代,各个岗位的60后、70后、80后乃至95后,志在千里、全情投入、承载未来、享受奋斗,用汗水、泪水、执拗和力量不负时光、不负重托,共同书写出2021最铿锵的音符。经历了曲曲折折、起起伏伏、历尽艰辛和磨难,但百年抚铝始终在向前奔跑,而且跑出了起色,跑出了希望,跑到了中铝大家庭的聚光灯下。在快速发展的兴奋、颤栗和不安里,我们在适应自己的新角色、新变化,这个适应的过程甚至可以用“仓促”来形容。但我们更乐见被看见、被肯定、被欣赏,乐见共同拥抱未来,合唱共鸣、取暖同行,共同长筋骨、强力量,乐见越千山万壑与兄弟、与伙伴共赴一个更美的春天。

2022奔腾而来,不念过往、不惧未来。我们的目光永远望向星辰大海,我们的步履却始终踏实而坚定,在发展的磨炼捶打中,一步一步,坚韧毅力、凝聚合力、激荡斗志,过好未来的每一天。

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也请再次接受我们的祝福:新年快乐!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