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抚顺铝业纪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沈阳正风肃纪大数据监督警示教育展馆

来源: 抚顺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1-05-31

511日,公司纪委组织公司领导、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及纪检、巡察人员共21人,参观了沈阳正风肃纪大数据监督警示教育展馆。

“利用大数据中心存储的车辆行车轨迹信息和公车号牌进行数据比对,5分钟就可完成公车的检查,从而发现个别涉嫌公车私用的情况。”在现场的解说和演示下,参观人员了解到,一些零散破碎的政务数据汇集成原生数据池,经过清洗筛选、存储入库后可随时进行人员分析,形成了一双时刻履行党风廉政职责的智能“慧眼”,大家纷纷被“大数据监督”展现的效果所震撼。

参观结束后,公司纪委组织召开了纪委扩大会议,大家谈体会、谈感受,谋划利用数据平台提升公司监督质效的方法、策略。

此次参观活动,是公司纪委不断拓宽警示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的又一举措,不仅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为进一步增强公司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为公司纪委拓宽渠道,不断探索更加科学高效的监督形式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年初以来,为加强公司党员干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提升教育效果,公司纪委拓展警示教育内容、形式,在原来通报学习典型案例的基础上增加了观看警示教育片、电教系列片的内容,同时把党支部书记讲廉政专题党课纳入教育内容。在组织形式上也更加灵活,将以往公司集中教育,扩展到以支部为单位,机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教育,从而使教育覆盖面更宽,受众更多,效果更佳。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